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0名专家学者联名提出异地高考建议方案

2012年10月08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案已递交国务院、教育部及各省市教育部门;提出以随迁子女就学年限作为认定“异地高考”资格的主要条件
 

  【财新网】(记者 汪苏)8月底中央出台的“异地高考”政策遭遇“落实难”担忧。10月8日,30位专家学者向国务院递交“异地高考”建议方案,提出以随迁子女就学年限作为认定“异地高考”资格的主要条件。

  签署此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就读地参加升学考试的建议方案》(下称《方案》,详见文后)的,包括著名法学家、中国法学会教授郭道晖,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千帆等。《方案》同时递交至教育部及各省市教育部门。

  《方案》提出,应以随迁子女就学年限为认定升学考试资格的主要条件。对进城务工人员的资格认定,应当和随迁子女就学年限基本接轨,不应显著高于随迁子女的就学年限要求。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