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以结构性减税推动经济转型

2012年10月22日 10:12
以营改增为重要抓手,促进产业结构升级

  据新华社10月21日消息,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按照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以结构性减税推动结构调整与改革,以营改增为重要抓手,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助推工业创新转型,加快服务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改革与完善财税体制,为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座谈会上,上海市政府负责同志介绍,今年以来,通过在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实施营改增试点,共减轻试点企业和下游企业税负170多亿元,服务业实现了10%以上的快速增长,服务业利用外资增长20%以上,一批工业企业实现主辅分离,提升了竞争力。北京市、广东省政府负责人也汇报了试点开展和准备情况。李克强不时询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他充分肯定有关地方、部门和企业所做的努力和营改增试点取得的成效。他说,推进营改增,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是以结构性减税促进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点”,既是重大的改革举措,也是有效的发展措施。要不断完善并加快推进试点,使更多企业受益。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