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你幸福吗”或有官方解读 中国政府试水幸福测度

2012年10月24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长马建堂日前在印度表示,中国最大的省份广东省通过两种方式开展了幸福测度的有关工作;中国国家统计局虽然没有正式开展幸福测度工作,但也开展了两项相似的评价测度工作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央视新闻频道“你幸福吗”的发问,最近被网友热议,关于如何评价“幸福感“的讨论也再度升温。10月17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出席经合组织第四届世界论坛时则介绍了中国政府开展幸福测度的情况。

  10月22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了马建堂出席论坛的讲话全文。马建堂在讲话中透露,中国国家统计局尚未正式开展幸福测度工作,但中国最大的省份广东省通过两种方式开展了幸福测度的有关工作,而中国国家统计局也开展了两项与幸福测度相似的评价测度工作。其中,广东政府通过两项工作进行幸福感测度,其一是幸福广东指数评价工作,其二是以问卷方式进行的公民幸福感测评。中国国家统计局开展的评价工作即小康社会建设进程监测评价和综合发展指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