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立国:农村五保供养对象衣食无虞

2012年10月24日 19:59
农村五保供养制度实现了由农民互助共济向以政府财政保障为主的历史转型
相关报道
立法社会救助

  据新华社10月24日消息,民政部部长李立国24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作报告时说,目前,我国农村五保供养制度已经实现顺利转型,供养对象衣食无虞。

  李立国介绍,农村税费改革前,五保供养对象由农民互助和村集体供养,税费改革后,国务院及时修订并于2006年公布施行了新的《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农村五保供养制度实现了由农民互助共济向以政府财政保障为主的历史转型,农村“三无”人员(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抚养人、扶养人)这一最困难的群体得以纳入财政保障范围。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