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社保费率要保证连续稳定

2012年10月25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可能出现随意提高养老保险费率的情况,费率调整要经过认真研究论证才能实施

  【财新网】(记者 蓝方)近日,针对中国社保费率问题,有学者提出或可通过提高缴费率减轻养老金支付压力,也有学者呼吁尽快降低社保费率,并以国企分红支持社保。对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回应称已注意到这些呼声。

  2012年10月25日,在人社部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无论是提高还是降低费率,都要经过严密的研究和论证才能实施,首先要保证政策的连续稳定。

  尹成基强调,社保费率政策,是由国家统一制定,各地严格实施,具有很强的连续性、稳定性。这一政策关系到企业的承受能力、职工个人的承受能力,关系到养老保险制度的长期稳健运行,是一个重要的制度运行的财务指标。尹成基表示,专家的个人意见,从某一个角度来看有一定道理,但从国家的政策层面来讲,要充分考虑各个方面的发展,不可能出现随意提高养老保险费率的情况。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