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空军司令员许其亮被增补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2012年11月05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原空军司令员许其亮被增补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这也是第一位由空军将领升任的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此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多由陆军将领担任,仅有的例外是曾任海军司令员的刘华清,在1992年的中共十四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据相关媒体报道和公开资料,许其亮今年62岁,山东临朐人;16岁考入空军第一航空预备学校学习飞机驾驶,开始军旅生涯;此后转入空军第八航空学校、第五航空学校学习;毕业后任飞行员,飞行独立大队副大队长、大队长,副师长;32岁时到空军学院高级班进修,毕业后旋即升任航空兵师长,次年晋升副军长;35岁时任空军上海指挥所参谋长,后进入国防大学进修;38岁后任空军某军代理副军长、参谋长、军长。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