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产大飞机再获50架订单

2012年11月12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总订单数已达到380架,客户总计15家;最新两家新客户身份尚未对外公开
2011年11月1日,上海,2011工博会现场,C919大型客机的模型。 文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正在各界质疑中国国产大飞机能否如期交付,未来几年是否遭遇订单天花板的时候,C919又获得来自两家新客户的50架新订单。这一原本应该在11月13日第九届珠海航展开幕当天公布的消息,在开幕前一天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露出端倪。

  在这次论坛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史坚忠在总结目前C919的研发和市场进度的时候透露,目前C919已经获得来自15家客户的380架订单,而在此之前,中国国产大飞机的客户数为13个,储备订单为330架。依照其他大型飞机制造商的经验,一款新飞机的研发经费往往在120亿-150亿美元,其销售盈亏平衡点在300-400架之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珠海航展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