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析国产大飞机的“外国心”

2010年11月17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动机提供商CFM国际公司将在两年多以后对首台全尺寸LEAP-X1C发动机进行整机测试,其燃油效率预计可以提高15%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发自珠海)11月16日,国产大飞机C919唯一指定的外方发动机供应商CFM公司在珠海航展期间宣布,其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为C919单通道飞机/发动机联合项目的联合定义阶段已经接近完成,为该飞机2016年投入商业运营做好了准备。

  航空发动机被视为飞机的心脏。去年12月,中国商飞选择了CFM国际公司作为惟一外方发动机提供商,后者将为C919飞机提供新型LEAP-X发动机。C919是中国第一款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客机,属于150座级单通道窄体客机。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