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调显示仅28%受访者对养老金水平满意

2012年11月13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对养老保障的调查显示,大城市的受访者对养老金水平尤为不满,老年不满者较多,比例均在30%以上

  【财新网】(记者 王婧)11月13日,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关于养老保障的调查报告。报告称,民众对“养老金水平”评价较低,认为“满意”的只有28%,“不满意”或“不太满意”的有27%,还有29%的人持“一般”表态,另有少部分人表示“不清楚”。

  分析显示,生活在大城市的受访者对此尤为不满,比例高达34%,老年人对“养老金水平”不满者也较多,比例为32%。

  2012年9月,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在全国(港澳台除外,下同)范围随机抽样5000位城镇受访者进行电话访问,了解民众对政府养老保障的评价。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