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火车票强制险寿终正寝

2012年11月17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数十年来备受争议的《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被国务院废止。《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三十三条和《道路运输条例》第二十一条,也在本次法规清理中被删除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梁)保额标准20年不变、61年间保费收入或达天文数字且不受监管的“火车票强制险”,随着《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的废止,即将寿终正寝。

  据中国政府网11月16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9日签署第628号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施行。该决定废止了《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下称《条例》)等5件行政法规。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