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卢迈:落实营养餐必须把食堂建起来

2012年11月27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解决营养餐资金供给这一现实问题上,应该厘清中央、省、县的责任;面包等加餐方式无法保障学生营养,应以食堂供餐方式为学生提供热饭菜;地方第一把手应将此事切实提上议程表

  【财新网】(记者 汪苏)日前,湖南凤凰支教女生微博曝光当地营养餐仅一盒牛奶、一片小面包,再次引发公众对营养餐计划实施质量的关注。而这种供餐模式已经一再引发质疑。对此,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表示,要落实好营养餐,地方第一把手必须负起责任,把食堂建起来。

  据凤凰县腊尔山镇所德小学支教教师小梁的披露,通常作为加餐的“牛奶+面包”模式在这所学校被作为正餐,“3元弄的营养午餐,到孩子手上,就是一盒牛奶、一片小面包”,引起利益输送、套取财政补贴猜测。凤凰县教育局随后在《人民日报》回应称,是管理上的漏洞,配送出了问题,20克小面包只是赠品,“其他方面没有问题”。然而,即便“正常发放的都是营养餐专用的40克的面包”,显然也难以满足孩子的午餐需要。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