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智库建议教育部主管学生营养餐计划

2012年11月28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称,为推动中国营养干预项目健康发展,同时建立跨部门协作战略

  【财新网】(记者 汪苏)日前,官方智库——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报告称,学生营养干预不是单纯的卫生项目,而且能显著提高教育质量,助推经济发展。报告还建议,为提高营养干预的效果,应明确教育部作为主管部门,同时制定跨部门协作战略。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最早推动中国政府建立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重要智库。2007年初,该基金会发起“贫困地区寄宿制小学学生营养改善项目”,在广西、河北、云南、青海等开展试点,并向高层提出政策建议,直接推动了贫困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出台。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