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郑戈:雷政富式“腐败”有何共性?

2012年12月03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将“防止利益冲突”作为反腐制度建设的关键环节之一,可以说是抓住了重点。重庆雷政富事件,凸显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

  【背景】又一名官员被微博爆出不雅视频后落马。11月23日中午,重庆市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经重庆市市委研究决定,免去雷政富北碚区区委书记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

  据《新京报》等媒体报道,此事第一爆料人朱瑞峰称,该视频为垫江县一家建筑公司老板雇佣并训练视频中的女子拍摄。雷政富在垫江任职期间,曾将该县大量工程项目让其弟弟雷政奎开设的公司承揽,而拍摄视频的这家建筑公司则长期拿不到项目。为了获得项目,这家建筑商招募漂亮女子,经过训练后,送给高官做情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