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04年以来七台河十起矿难回顾

2012年12月03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2005年在国有煤矿发生“11.27”重大矿难事故;2008年“11.30”矿难后被免职官员迅速复出并升迁

    【财新网】(记者 黄晨)2012年12月1日,黑龙江七台河市福瑞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截止3日12时,仍有14人被困井下。七台河警方已对矿主实施监控,并冻结了事故煤矿资产。这已是今年见诸媒体的第二起发生在七台河的矿难。2月份七台河一煤矿发生瓦斯燃烧事故,七人受伤。

    在中国矿难史上,“七台河”是一个频繁出现的字眼,2005年11月27日,七台河东风煤矿发生煤尘爆炸事故,包括169名井下矿工和2名地面人员在内的171人遇难。财新网整理了2004年以来七台河曾经发生的矿难如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