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百北京居民聚集 要求京沈高铁改线

2012年12月10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9日下午,数百名京沈高铁沿线居民在朝阳区罗马嘉园小区南门聚集,进行“晒太阳”活动,要求京沈高铁改线
2012年12月9日,北京朝阳区,大约300多名京沈高铁沿线居民集会,抗议拟建高铁线路从密集居民区通过,并对相关环评的公正性提出质疑。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林璘)12月9日下午2点,来自20多个小区的数百名北京居民为抗议北京至沈阳客运专线(下称京沈高铁)穿过密集居民区,聚集在朝阳区罗马嘉园小区南门。这场名为“晒太阳”的抗议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居民手举“反对‘被同意’”“反对高铁经过家门口”等标语,齐声高喊“高铁改线”。

  最近一个月内,参与抗议活动的沿线小区已从最初的6个扩展为20余个,近8000人参与联名签字等活动。11月29日,数百名小区居民前往北京规划委,与规划委周楠森副主任进行了对话,最终获得“30天内给予明确答复”的承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