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市规划委:京沈高铁北京路段方案月内答复

2012年11月29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29日上午10点,数百名京包线路段沿线小区居民聚集在市规划委,与其进行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谈判,要求京沈高铁改线。市规划委表示,老百姓不同意,这条线开不了工
京包线沿线小区的数百居民举着标语聚集在北京市规划委。财新记者何林璘 摄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林璘)11月29日上午10点,数百名京包线路段沿线小区的居民代表聚集在北京市规划委,不少居民手举着写有“反对高铁经过家门口”、“还亲人健康生活环境”等字样的标语。他们之后在市规划委信访办公室与规划委副主任周楠森等人进行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谈判,要求市规划委必须给予京沈高铁改线的明确答复。

  最终在数百居民代表的强烈要求下,市规划委承诺一个月之内一定给予答复。

  周楠森副主任在谈判结束后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也一再强调:“老百姓不同意,这条线就开不了工;老百姓不同意,这条线就修不了。一个月时间,方案肯定要再优化,肯定要群众满意,我们一个月以后再和老百姓沟通协商。”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