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年中国专利申请量跃居全球第一

2012年12月12日 15:49
中兴通讯去年提交2800多项专利申请,超过日本松下公司,排名全球公司专利申请量榜首,华为名列第三

  据新华社12月11日消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1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显示,尽管全球经济表现欠佳,但2011年全球专利申请量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就本国专利部门受理的专利申请数而言,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专利申请国。

  报告指出,去年,中国受理了超过52万件专利申请,美国为50万件,日本34万件。中国继2010年超过日本后,2011年又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专利申请国。

  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世界知识产权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尽管不能单纯从各国的知识产权申请数量上进行简单比较,但数据表明,在创新方面以往西方国家完全领先的格局已发生变化。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