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2012年12月12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12月8日和10日在广州战区考察时表示,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东省考察工作。 新华社

  据新华社12月12日消息,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8日和10日在广州战区考察,号召全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部署,牢记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冬日的岭南满目青翠,浩瀚的南海波飞浪卷。习近平先后来到海军南海舰队“海口”舰、某集团军和广州军区机关考察,亲切会见驻深圳、珠海部队团以上领导干部和驻穗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在破浪航行的战舰上,在炮声隆隆的演兵场上,在整洁的连队宿舍楼里,他登甲板、进舱室,上战车、入班排,察看装备设施,观摩实兵实弹演练,与基层官兵亲切交谈、共进午餐,详细了解他们学习、训练、生活情况。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