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报告揭政府为收入再分配最大受益者

2012年12月19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总体劳动收入占比不断下降,住户收入在初次分配中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持续下降

  【财新网】(记者 蓝方)中国国民收入分配状况持续恶化,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2012年12月18日,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发布《2013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其中的子报告《2012-2013年中国收入分配问题与改革重点》(下称《报告》)对当前的收入分配格局进行了分析。

  《报告》发现,劳动收入占总产出的比重较低并表现出下降的趋势。劳动收入占比从2009年的46.62%下降到2011年的44.94%。《报告》分析,随着中国以制造业为主的产业结构的发展,劳动收入占比会进一步下降。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收入的真相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