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改革要打破部门行业利益和固有格局

2012年12月21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他称,叠加城镇化潜力与改革红利效应,可推动中国经济长久持续发展;面对体制障碍,改革要打破部门、行业利益和固有格局,抓住关键环节,做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2月19日表示,把城镇化最大潜力和改革最大红利结合起来,形成叠加效应,中国经济就有长久持续的动力。面对体制障碍,改革要打破部门、行业利益和固有格局,抓住关键环节,做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当日主持召开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调研工作座谈会时作此表态。

  李克强表示,做好2013年工作,关键是要把着力点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着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一是速度要实实在在,不要盲目攀比,不要有水分;二是要能增加就业;三是收入要和增长同步,让群众获得好处;四是速度和效益相匹配;五是能源资源环境可支撑。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