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称从维稳出发搞社会建设难以奏效

2012年12月24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需在全国层面建立一个社会工作委员会,统筹规划加以协调
2012年8月22日晚,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省城治安防控联合巡逻启动仪式”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此次联合巡逻从8月22日晚20时正式开始,太原市的武警、巡警、特警、交警、各公安分局和派出所共同组成103支“金盾”巡逻分队,共同保障“十八大”期间的太原社会治安稳定。

  【财新网】(记者 杜珂)“虽然这一届的社会创新奖比上一届申报数量161个增加了88个,但是,来自政府资源支持的少,来自公募基金支持的少。这说明支持社会组织发展的信息平台和渠道平台等等还十分欠缺。” 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告诉记者。

  12月22日,在第二届“中国社会创新奖”(2012)选拔颁奖大会上,王振耀告诉记者,申报本届创新奖的流动妇女互助合作爱心超市2006年即已经启动,而2008年时任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的他就负责慈善超市的建设与管理事务,“项目遇到的困难之一就是无法和政府建立联系获得支持。但政府和它就相互不知道。这说明支持社会组织发展的平台还十分欠缺。”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