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就“十岁男孩照料病母”批示 要求加快大病医保

2012年12月24日 11:29
12月22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十岁男孩为母亲撑起一片天”报道,反映贵州农妇杨能芬因患尘肺病在四川就医,十岁男孩胡镓豪独自照顾母亲的感人故事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12月14日消息,12月22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十岁男孩为母亲撑起一片天”报道,反映贵州农妇杨能芬因患尘肺病在四川就医,十岁男孩胡镓豪独自照顾母亲的感人故事。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同志对此高度重视,指示国务院医改办尽快了解情况,帮助解决患者的实际困难。国务院医改办随即与贵州(患者原居地)、四川(就医所在地)医改办取得联系,要求认真核实情况,落实医改政策,积极予以救助。目前,胡镓豪母亲在华西四院已经得到有效救治,四川省医改办表示将尽力减免其在川医疗费用。贵州省医改办已协调有关部门资助患者参加2013年新农合,按政策将其全家纳入农村低保,启动了临时医疗救助措施,帮助解决后续医疗费用和实际困难。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