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异地高考过渡方案公布(更新)

2012年12月30日 12:27
根据过渡方案,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2013年可在京参加中职考试录取,2014年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12月30日消息,北京市随迁子女升学考试办法2013年出台,将与北京市进城务工人员管理制度挂钩。

  在北京市出台随迁子女在京升学考试办法之前和新办法公布后三年内,经学生户籍所在省同意后,北京市将为学生提供高考文化课在京借考服务。另外,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在京参加中职考试录取、高职考试录取,以及开放大学、网络高教、成人自考等考试录取。

  2013年起,有居住证明及稳定住所,稳定职业及社保满3年,子女有学籍且已连读初中3年,可参加中职考试录取;2014年起,有居住证明及稳定住所,稳定职业及社保满6年,子女有学籍且连读高中3年,可参加高职考试录取,毕业后可参加升本考试录取。(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 丁静)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