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魏宏任四川代省长 蒋巨峰卸任(更新)

2013年01月05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魏宏成为2013年首位履新的正省级高官,也是新一轮省级党委换届结束以来第三位卸任常委后再升任省级政府一把手者
资料图:魏宏。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卸任四川省委常委七个多月后,58岁的魏宏接替64岁的蒋巨峰,被中共中央批准为四川省委常委、副书记,并在1月5日被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任命为代理省长。

  至此,魏宏成为2013年首位履新的正省级高官,也是新一轮省级党委换届结束以来第三位卸任常委后再升任省级政府一把手者。

  此前上海的杨雄、吉林的巴音朝鲁均属此例,其中杨雄和魏宏均未当选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或中纪委委员。

  2012年5月,四川省委换届,常务副省长魏宏、省军区政委叶万勇卸任省委常委;但两个月后叶万勇即被中央批准复任省委常委。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