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放军报:强军不可能是温情脉脉的过程

2013年01月16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解放军报》刊文称,“一个曾经因为有海无防而备受屈辱的民族,一个跻身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国家,更渴望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解放军报》1月16日发表文章《军人目光,注定超越传统疆界》,全文如下:

  “高度关注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安全”,这是党的十八大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一个战略部署,勾勒出全球视野下大国防观、大安全观的轮廓。

  海洋、太空和网络空间,是国家安全的前沿地带,与国家主权和利益息息相关。

  生意兴隆通四海,中国制造遍五洲。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国家利益已经超出传统的领土、领海和领空,向更大的范围和纵深拓展。今日之边疆,已不局限于传统的守疆固土,而是全新的“利益边疆”。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