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当前反腐要以治标为主 为治本赢得时间

2013年01月25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岐山强调,目前要盯住春节、两会,坚决刹住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旅游等不正之风。接着抓好五一、十一,再抓元旦。纪检监察干部要拉长耳朵,瞪大眼睛,严肃查处顶风违纪的典型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中国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1月23日在京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发言中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记党章,求真务实,全面履职。

  王岐山说,今天开会的会议室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地方,正是十一届三中全会恢复了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恢复重建中央纪委。这次研讨班发了党章和学习材料目录。中央纪委委员必须学好党章。党章,章章重要,首先要熟读总纲。总纲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纲领,阐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我们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宗旨源自于此,理论基础根源在此,认识论方法论的本源也来自于此。学习党章要结合学习党史、国际共运史,全面认识党领导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前30年、后30年的奋斗历程。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我们的职责。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