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禁酒令”满月军队作风提升

2013年01月28日 13:45
空军机关先后有9名师以下军官、文职干部受处理

  据《人民日报》消息,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强大军队,必须从严治军。去年12月下旬,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要求在接待工作中不安排宴请、不喝酒等。“禁酒令”一出,格外引人关注。如今,中央军委“禁酒令”已经满月,执行情况如何?近一个月来,记者借对一些部队采访之机进行明察暗访。发现以“禁酒令”为契机转变作风在许多部队蔚然成风。

  空军机关主管部门介绍,空军在所有单独驻防的团以上单位设立举报电话。同时,在全国各地明确了174个检查“禁酒令”责任区,指定牵头单位和责任人,各级各部队经常性组织不打招呼的检查。仅空军机关就多次派出工作组,采取着便装、乘出租车等方式,对驻全国45个大中城市空军部队执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先后有9名师以下军官、文职干部因工作日午餐饮酒,受到降职、降衔、降级处理,有40名士官、职工因酒后驾车受到严重警告、辞退处理。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