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指收入分配方案治理灰色收入具体措施不足

2013年02月07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案要求清理规范工资外收入,加强领导干部收入管理,打击和取缔非法收入,并健全现代支付和收入监测体系
2011年8月19日,北京,东直门汽车站,扛着大包小包的打工者。 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腐败收入、灰色收入带来的收入不公,无疑是造成中国社会收入分配问题恶化的原因之一。

  2013年2月5日晚,国务院批转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在中国政府网公布。《意见》专列一章要求“推动形成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乃是中国政府首次系统性的对规范收入分配秩序予以阐述。

  该章共有七条措施,希望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法律法规,加强执法监管,加大反腐力度,加强信息公开,实行社会监督,加强基础工作,提升技术保障”,以“保护合法收入,规范隐性收入,取缔非法收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收入的真相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