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2012年侦破制售假药案1.4万余起

2013年02月21日 11:06
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公布的2012年制售假劣药品典型案例中,铬超标胶囊系列案共查封胶囊生产企业、明胶生产企业28家,查明涉案胶囊5亿余粒,召回铬超标胶囊(剂)药品12.3亿余粒

  据新华社2月20日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20日公布2012年制售假劣药品典型案例。据统计,两部门去年共侦破生产销售假药案件1.4万余起,案值160余亿元,抓获涉案人员2万余人。

  在两部门公布的典型案件中,铬超标胶囊系列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8名,查封胶囊生产企业、明胶生产企业28家,查明涉案胶囊5亿余粒,召回铬超标胶囊(剂)药品12.3亿余粒,查封涉案企业的生产线94条。

  此外,案值2000余万元的福建厦门刘某某等跨境销售假药案,安徽滁州“8·23”利用电视台广告销售假药案,江苏淮安张某等生产销售假降糖药案,江西万安县方某等生产销售假冒儿童药品案,山东济南“2·24”生产销售假抗癌药案,甘肃白银罗某等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案,天津塘沽“6·25”跨境利用互联网销售假抗癌药案等也都成为2012年制售假劣药品典型案例。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