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工会介入调查国际纸业罢工代表被开除事件

2013年02月22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名工人的代理律师称,随着工人集体行动的增加,工人代表的保护问题现已凸显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国际纸业(广州番禺)包装有限公司(下称国际纸业番禺)解雇五名罢工工人代表,广州市总工会2月22日下午表示介入调查,并在官方微博称将“及时依法处理,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一名罢工代表称,该公司全体员工年终奖在没有任何书面通知的情况下大幅度降低、奖金发放凭条没有按时发放到员工手上;劳保用品发放也大幅减少;公司的各种制度不合理。因此,200多名该公司员工于2月18日、19日两天集体罢工。

  此后,公司高层游说,称复工后不追究罢工的任何责任,员工于21日早上8点复工。但当天下午即解雇了五名罢工工人代表。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