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推动企业直选工会主席

2012年05月28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总工会主席罗莉表示,此前工会主席多由企业指定,工会脱离职工是当前工会面临的最大危险,直选工会主席旨在让工会回归为职工群众组织这一本来面貌

  【财新网】(记者 王婧)5月27日,深圳欧姆电子公司工人投票选出工会主席。深圳市总工会表示,接下来将按照民主选举、规范运作、向职工负责的思路,指导企业进行真正的民主选举,选出一个真正能够代表职工利益的企业工会。

  此次投票从车间开始,一层层无记名投票提名候选人,经过竞争演说等环节选出了新一届工会主席。选举共持续了四小时,来自一线的制造部科长赵绍波当选主席,前任工会主席在第一轮投票中即已出局。

  目前深圳全市千人以上的重点企业有745家,覆盖职工230万人,占全市职工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调查显示,深圳今年工会到期换届千人以上企业共有163家,其中绝大部分企业都没有直选工会。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