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03年国务院总理答记者问

2013年02月27日 20:18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副总理黄菊、吴仪、曾培炎、回良玉,18日上午应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姜恩柱的邀请,与采访 “两会 ”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中国政府网2003年发布温家宝总理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答中外记者问,全文如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副总理黄菊、吴仪、曾培炎、回良玉,18日上午应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姜恩柱的邀请,与采访 “两会 ”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温家宝总理首先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各位副总理,并对大家表示欢迎。

  温家宝说,我首先对全国人民讲几句话,感谢人民对我的信任。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我出生在农村的一个教育世家。我的祖父、父亲和母亲都是教员。我的孩提时代是在战乱中度过的。战火烧毁了我的全家,包括爷爷亲手办的那座小学。旧中国的苦难在我幼小的心灵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