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帮助新生代农民工解决婚恋问题的提案

2013年03月05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强新生代农民工聚居的工业区的社区建设,提升新生代农民工对婚恋心理冲突的认知与调控能力

  关于在社会管理创新中切实重视和帮助新生代农民工解决婚恋问题的提案

  民革中央

  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农民工是我国流动人口的主体,对城市繁荣、农村发展、国家现代化建设、加速城市化进程做出了重大贡献。有调查显示,目前80后、90后“新生代农民工”已占到农民工总量的60%,其平均年龄为26岁,其中80%处于未婚状态。这意味着数量过亿的新生代农民工将要在外出务工的过程中,解决成家、立业、生育以及子女教育等一系列问题。婚恋问题已经成为影响新生代农民工稳定工作、幸福生活和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需要引起全社会高度重视,并从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角度进行深入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