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的提案

2013年03月05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民办博物馆在文物的收藏保管、弥补国家力量之不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于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的提案

  民革中央

   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和利用,需要巨大的投入。我国文物遗存丰富,但由于保护力量有限,经费缺乏,科技滞后,大批文物出现受损现象。在国家投入不足的情况下,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是对国家文物保护工作必不可少的有益补充。但目前,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一、对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的思想认识不到位。

   有关部门对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的重要性和巨大潜力认识不足,还没有把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对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还存在片面认识,如没有把民间文物收藏看成是国家文物收藏的重要组成部分。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