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地官员支持限制奶粉出港禁令

2013年03月06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自由党主席周梁淑怡则表示反对,认为新规影响自由贸易

  【财新网】(记者 贺信 戴甜)广东省省长朱小丹3月6日表示,广东有关部门会积极配合香港特区政府在月初颁布的奶粉出港限制性规定。

  朱小丹是在当天举行的广东团开放团组活动上说这番话的。在他之前,内地省部级官员中对港府新规公开表达支持的还有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他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要支持、遵守香港的规定,“我们不要大惊小怪”。

  朱小丹在3月6日下午举行的活动上说,针对近一段时间来以奶粉为主的水货走私突出情况,深圳海关和香港海关联手开展奶粉打击行动。目前该行动已经破获了1200多起案件,截获走私奶粉达12吨。他还说,今年3月1日开始,香港特区政府实行了对携带奶粉出境的限制行为措施,广东的有关部门会积极予以配合。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