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物素描】最高法院新任院长周强

2013年03月15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生于1960年4月,出身湖北农村,两年知青生涯,法学科班出身,1949年后第十位最高法院院长,将承载起“法治中国”的社会期待
2012年1月12日,时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强。 殷建军/CFP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继肖扬之后,中国最高法院再次迎来一位法学科班出身的院长周强。巧合的是,周强还曾经是肖扬主政司法部时的秘书。循惯例,他将成为首席大法官。

  2013年3月15日,身为湖南省委书记的周强当选为中国最高法院院长,从而成为继沈钧儒、董必武、谢觉哉、杨秀峰、江华、郑天翔、任建新、肖扬、王胜俊之后,最高法院第十位院长。

  而在中国当下的政治版图中,履新后的周强也成为继两位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之后,第三位“60后”副国家级领导人。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