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物素描】新任监察部长黄树贤

2013年03月16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黄树贤在出任中央纪委副书记之后,分管第八室及中央纪委和监察部的人事工作。第八纪检监察室于2009年查处了广东多位副省级以上干部涉腐案件

  【财新网】(记者 贺信)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6日下午通过名单:中央纪委副书记、原监察部副部长黄树贤,接替老部长马馼出任监察部新部长。

  今年59岁的黄树贤是江苏扬中县人。出任监察部部长之前,他已经在中共中央纪委工作了13年。2000年,黄树贤由江苏省监察厅副厅长调任监察部副部长。他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后,以监察部副部长身份出任中央纪委常委,并在2007年中共十七大后出任中央纪委副书记。2012年中共十八大之后,黄树贤继续留任,升至排名第三位的中央纪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