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美两国应少指责多做实事

2013年03月17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黑客行为是世界性的问题,中国本身就是主要的被黑客攻击的受害者,中方不仅不支持,而且反对黑客攻击行为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3月17日)在2013年全国两会记者会上表示,新一届中国政府会和过去一样,高度重视中美关系,中国政府愿与奥巴马政府共同构建新型大国关系。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美的贸易额已接近5000亿美元。未来中美在贸易、投资方面的机会空间会很大,这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所以,中美两国的利益是构建两国关系的汇合点。

  就中美之间的分歧,李克强表示,中美创造的独特的文明、文化也可以互学互鉴。中美双方要相互尊重对方的重大关切,管控好分歧,使共同利益超越分歧。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夯实中美关系的社会基础。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