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5个部委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分布一览

2013年03月20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领导中,中央委员最多,共计四人;公安部领导中,中央委员三人;中国人民银行则没有中央委员,比较少见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 李永春)按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新一届国务院组成部门降至25个。这25个中央部委中,有部长一名,副部长若干名。一般而言,只要部门正职由中共党员干部担任,则此人应为中共中央委员;而且,一个部委,一般有一个中央委员,但也有一些例外。

  财新记者整理了新一届国务院组成部门中,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的名单和数量,以资读者检阅。

  财新记者发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中央委员最多,共计四人,分别是主任徐绍史,副主任解振华、刘鹤、吴新雄;而公安部领导班子中,中央委员有三人,分别为: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郭声琨,副部长杨焕宁,李东生。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