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无国界医生吁加快耐多药结核新药应用

2013年03月21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是全球22个结核病流行严重的国家之一,也是全球27个耐多药结核病流行严重的国家之一

  【财新网】(记者 昝馨 实习记者 林绮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在即,有民间组织再次呼吁,应加快对耐多药结核病新药的应用。

  3月20日,国际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医护人员和多位耐多药结核病人联合发表《检测我,医治我》宣言,呼吁全球加强对耐多药结核病的关注,扩大治疗规模,研发更佳的药物组合,增加资金投入。

  耐多药结核病,是结核病的一种特殊类型,即病人对普通的抗结核药物产生抗药性,普通药物难以治愈,因而治疗难度大,疗程长,费用高,是各国结核病防控都面临的困难所在。如果没有接受治疗,这种具传播性的疾病可以致命,但目前的治疗需时两年,病人要承受极为痛苦的副作用,包括精神病、失聪和持续恶心,并且要每天接受痛楚的注射达8个月。只有约一半的病人能够痊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