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H7亚型禽流感早有先例 专家称勿惊慌

2013年04月02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禽流感病毒要适应在人群中传播,同时保持高致病性是不太容易的,这样的巧合发生的概率很低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近期在上海、安徽发现的3例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已有2人死亡,1人病危。这是全球首次发现H7N9感染人类的病例。公众多年前对禽流感的恐慌再次回潮。

  对此,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基因工程室研究员严家新指出,早在10年前,在荷兰和英国就发生过H7亚型流感病毒在局部人群中流行,并引发个别人死亡的案例。

  2004年2月,荷兰著名流感专家Ron Fouchier等人在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发表了一篇题为的《A型禽流感病毒(H7N7)相关的人结膜炎和急性呼吸道窘迫综合征死亡个案》的论文。这篇文章介绍,在2003年2月底至5月之间,在荷兰曾有鸡瘟疫情发生。从鸡群中分离到高致病性A型禽流感病毒H7N7亚型,它与从野鸭中分离到的低致病性病毒分离物密切相关。随后从处理患病家禽的86名工作人员和他们的3名家庭成员中检出了同样的病毒。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