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公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

2013年04月07日 10:48
尽量减少与禽类及其产品的接触;家庭食用禽肉、禽蛋等应充分洗净、煮熟,注意操作卫生,生熟分开;必要时对于高危人群可以采用中药代茶饮进行预防

  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网站4月6日发布《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2013年第一版)》,全文如下:

  针对目前我国个别地区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组织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药应急专家委员会专家制定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一旦我市出现流行趋势,启动本方案。

  一、中医药预防重点人群(高危人群)

  (一)从事禽类宰杀、贩运、烹饪的人员及其他与禽类及禽产品有密切接触的人群。

  (二)儿童、高龄老人、有慢性基础疾病等免疫力较低的人群。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