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不排除更大范围检出H7N9可能性

2013年04月07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面开展家禽疫情排查工作,H7N9禽流感病毒在活禽市场检出率最高;农业部称尚未发现猪感染该病毒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佳秋)农业部发布最新消息,称已印发《动物H7N9禽流感紧急监测方案》和《动物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指南(试行)》,全面开展家禽疫情排查和病毒监测工作。

  农业部网站发表了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对监测排查情况进展的介绍。他透露,在接到人感染病例通报后,农业部紧急抽调了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等单位专家组成联合工作组,先后两次向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等重点省份派出8个工作组,协助当地兽医部门开展监测排查工作,特别是在已发现人感染病例的4个省份,对患者所在地和周边地区的活禽交易市场、养殖场户和野禽进行了重点监测。截至目前,各工作组已在活禽市场、养殖场户和野禽中采集11229份样品进行了检测。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