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农村学生读中职学费将全免

2013年04月09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范围内,已经有九个省级行政区将优惠范围扩大到城市户口学生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汝芳)广东约有70万在公办学校就读的中职农村籍学生将享受免费教育。免费窗口也会向未来入校的农村新生打开。

  广东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文件,规定以2012年秋季入学为起点,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当中的农村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

  这是一项“迟到”的政策。不少地方中职学校早已从去年开始实施免学费政策。东莞市塘厦理工学校校长林木兰告诉财新记者,学校去年就已经接到通知,但由于政府拨放款项还未到位,学校对已入学的学生采取先收费后退费措施。广州电子技术学校招生办工作人员也称,去年开始便有政策下达,但由于下达时间在2012年秋季招生完毕以后,学费计划在今年退还给学生。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