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职教育免学费政策范围扩至所有农村学生

2012年10月31日 09:56
同时进一步完善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制度,将助学金资助对象逐步调整为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据新华社10月30日消息,经国务院同意,从2012年秋季学期起,我国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范围扩大到所有农村学生,同时进一步完善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制度,将助学金资助对象逐步调整为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这是记者从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30日在北京联合召开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政策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四部门在此次会议上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指出此举旨在贯彻落实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有关要求,加快中等职业教育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和劳动者素质提高。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