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卢洪洲否认3月4日已检出H7N9病毒

2013年04月10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样本中一些H7N9相关序列成阳性,此时已是3月20日

  【财新网】(记者 周群)4月10日,上海公共卫生中心副主任卢洪洲向财新记者表示,今日有媒体报道称3月4日就已检出H7N9病毒的报道不实。

  卢洪洲告诉财新记者,2月26日他去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会诊李氏父子,并获得相关样本。在获得样本的一周内,卢洪洲及其团队用常规方法对样本进行检测,发现已知甲流亚型病毒检测均为阴性。他们又用一周时间,用甲流通用引物对样本进行检测,发现结果成阳性。根据这两次检测结果,卢洪洲等人判断这种病毒可能是一种新型的甲流亚型病毒。

  在这之后,研究人员又用一周左右时间获得了一些特异性的结果,样本中一些H7N9相关序列成阳性,此时已是3月20日。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