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部:一季度发现土地违法6833件

2013年04月12日 11:49
一季度,全国土地领域违法总体下降,执法监管形势持续向好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一季度,全国土地领域违法总体下降,执法监管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共发现违法用地行为6833件,涉及土地面积3.8万亩,其中耕地0.9万亩,同比分别下降27.7%、18%、41.6%。违法用地宗数、涉及土地面积、涉及耕地面积持续降低,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一季度,东、中部地区违法用地下降,但西部地区上升。东、中部地区发现违法用地面积分别下降39.9%、39.1%,西部地区上升22.4%。个人违法用地宗数多、企业违法用地面积大,行政主体、村组集体违法用地所占比重上升。发现个人违法用地行为件数占总数的80.8%,企事业单位违法用地面积占总量的60.6%,行政主体、村组集体违法用地面积分别占总量的14.6%、5.8%,同比增加了8.5个、2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