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警示中国城市扩张环境危机

2013年04月16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城市居民基本生存所需的“一口气”、“一口水”、“一口饭”、“一步路”和“一袋垃圾” 均已面临挑战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近日,民间环保组织——“自然之友”发布年度环境绿皮书《中国环境发展报告(2013)》(下称《报告》)。《报告》指出,在中国高速城市化进程中,空气污染、水资源缺乏与污染、食品安全问题、交通拥堵和垃圾处理困境成为中国“不可承受之重”。

  《报告》指出,“十二五”期间,中国城市人口已超过农村,改变了过去以农业人口为主的社会形态。世界银行在2010年预测,至2020年,中国市区人口超过100万的大城市数量将突破80个。届时,严峻的环境挑战将成为城市基本生活和生存的巨大威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