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2010年空气污染致120万人过早死

2013年04月01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450名专家参与的《2010年全球疾病负担评估》研究还显示,2010年,室外空气污染还造成中国公众损失2500多万健康生命年

  【财新网】(记者 崔筝)一项国际权威研究指出,因室外空气污染,2010年中国有120万人过早死亡,中国公众还损失了超过2500万健康生命年。室外空气污染,继饮食结构不合理、高血压和吸烟之后,成为中国第四大致死风险因子。

  “全球疾病负担评估”由全球约450位专家参与,每10年发布一次报告。其最新报告,即《2010年全球疾病负担评估》(2010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下称《评估》),于2012年12月15日发表在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的特刊上。该研究从多项健康风险因子及很多其它风险因子中估算过早死亡风险以及它们在全球健康负担中所占份额。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