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通报1例H7N9回顾性病例

2013年04月17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省卫生厅17日上午对外通报了该省一例人感染H7N9回顾性病例,患者已恢复健康,与患者密切接触者也未出现异常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湖南省卫生厅17日上午对外通报了该省一例人感染H7N9回顾性病例,患者已恢复健康,与患者密切接触者也未出现异常。

  据介绍,患者孟某某是2岁小孩,户籍地系安徽省六安市寿县,现居住于上海市普陀区。

  湖南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陈焱透露,3月16日患儿随父母的物流货车自上海出发,于17日上午到达长沙,下午患儿出现发热,遂至某诊所就诊,病情无好转,18日凌晨1时和上午9时先后2次至长沙市中心医院就诊(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当日患者最高体温为40.2℃,该医院按国家流感监测方案要求(对38.5℃的发热病人进行常规采样)采集患儿咽拭子标本送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经治疗患儿病情好转,于19日随父母驱车返回上海,在上海某医院继续治疗,22日恢复正常。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踪H7N9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